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桥亭村
发布时间 :  2021-01-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感谢党,感谢财大,以前我们这里是一条小沙土路,咱们这里下雨多,经常泥泞的不好走,赶上党的脱贫攻坚。桥亭村变化很大,路修好了,村里也变漂亮了。”

  “那还不是党的政策好,老百姓交了几千年的皇粮国税,到共产党这里就不用交了,不用交粮食不说,还给种地的补贴,不敢想啊!”

  “我今年85岁,入党65年了,想想以前,看看现在,解放军来了就不用躲战乱了,有了党的领导我们不怕坏人了,老百姓真的当了家。以前盼着能吃饱,现在不光吃得好,我每天还能喝二两小酒,美的嘞!”

  2020年12月31日,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村委会会议室,八、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正在与新时代青年学子、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进行跨越时光交流,会议室气氛热烈。



  当日上午,宣讲团成员为桥亭村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匡仁相主持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结合决战脱贫攻坚以来桥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解读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如何更加自觉地做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在宣讲团的讲解启发下,参会的许多八十岁以上、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讲述了多年来乡亲们“愚公移山”式的干劲和扶贫干部们倾情无私的奉献。通过八、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与新时代青年学子跨越时光的交流,与会人员都情不自禁地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会后,宣讲团副团长陈瀚表示,老党员的讲述使我们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到为什么党和人民敢于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有能力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在驻村工作队员曾祥麒、范洪军同志的指引下,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宣讲团成员一起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部分受帮扶群众。新年到来,江财人与桥亭村村民共同许下国泰民安、幸福美满的美好心愿,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携手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江西财经大学扎实贯彻“党建+扶贫”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党建核心,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出资15万元扩建村党员活动室,先后选派罗伟华、匡仁相同志为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加强对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确立了“将致富能手培养发展为党员,让党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年来开展义务劳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支部活动40多次,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脱贫战斗堡垒作用。(文/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