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 :  2021-01-2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22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筹备会,副校长袁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主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袁红林就下学期将要召开的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体制的改革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站在统筹全校资源的角度,紧盯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一是要在研究生管理工作、研究生招生就业方面进行有效变革,高效利用学校资源,协调校内各部门职能,做好研究生管理;二是要深入分析研究生教育评价的文件要求,思考如何实现破“五唯”、如何强调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发展,要在制度和文件上进行具体梳理;三是要理顺研究生管理在机构设置、流程设置方面的问题,注重防范管理过程当中的风险点;四是要结合学科评估过程中的人才培养问题,从教材、督导、课程等环节提出改革做法和举措;五是要从研究生培养各流程的文件中发现问题,及时对不符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有关精神的文件进行修订。

  罗世华就会议涉及的各科室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科室利用寒假时间对开学后将要召开的研究生培养改革会议进行先期准备。

  与会人员就改革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对研究生院工作流程和内部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图文/研究生院 )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