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  2021-03-3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自3月中旬以来,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部署、现场指导。

  328上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率队巡视研究生复试笔试现场。卢福财来到蛟桥园第五教学楼专业课笔试现场,详细询问复试流程、后勤准备、防疫保障等环节。卢福财对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下复试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复试是群众关注、社会关注、关系考生切身利益的大事,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在复试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和考核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保证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副校长欧阳康、袁红林一同巡视,分别对复试工作纪律问题和组织细节进行了强调,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

  此前,校长邓辉主持召开了招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邓辉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复试组织工作,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层层落实,加强协调,进一步细化、优化相关工作,按时推进复试工作;加强复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好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考场外增设安全保卫人员值守,提供安全肃静的考试环境。副校长袁红林主持召开了复试工作会,研讨线下复试关键环节,进行复试工作政策业务、纪律和技术培训,通过加强培训、现场巡逻、考场布置、提高复试现场仪式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除深圳研究院工商管理硕士外,全部采用线下复试方式进行。2021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为13966人,其中4200多人上线,2686名考生参加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复试工作包括资格审查、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等环节,全方位考察考生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