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秀香教授向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3-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3月24日下午,为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代表、江西财经大学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在蛟桥园北区研究生院报告厅为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带来一场题为“奋进新百年,共筑新伟业”的两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荣莉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来到现场聆听学习。

会上,李秀香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两会的概况及特点,分享参加两会的所见、所思、所感。她提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谋划长远、聚焦民生、凝聚共识、务实高效四个突出特点。

李秀香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情况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大会闭幕时的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四到团组”的高频词: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回顾了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经济增长,市场减负,脱贫攻坚,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剖析了十四五主要目标和未来政府工作重点;还在解读2035年远景目标时,结合经济学理论,向在场师生科普了碳达峰、碳中和、库兹涅茨曲线等专业知识。

最后,李秀香介绍了江西代表团76名代表出席会议的情况。大会期间,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江西代表重点提到要将中部城市群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争取重大国家战略在江西落地。

宣讲会尾声,荣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李秀香表示感谢,会议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让两会精神深入江财人心中,令师生们对国家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也给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方向做出了指引,激励同学们开展有特色有意义的研究,跟上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到知行合一,推进两会精神在生活实践中落地生根。(文/实就部 彭珂)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