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事务
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1-06-0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里,您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回首往昔,您刻苦拼搏、努力奋进,用青春的朝气、坚强的意志、创新的精神,谱写了一曲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在这离别之际,衷心祝愿您前程似锦!

  回想在江财的日子里,是国家、学校以及社会的援手让您得以全力拼搏,是助学贷款的帮助让您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在此,就助学贷款事项给大家几点温馨提示:

1.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入)共同负担。建议有条件还款的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前偿还贷款。

2.借款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可申请继续贴息。学生应在取得录取通知书后立即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机构联系,进行就学信息变更及还款计划变更,申请贴息。如未及时进行变更的,产生的利息由学生本人承担。

3.主动联系经办机构或银行,进行毕业确认,了解还款方式及注意事项,制定还款计划。

4.诚信还贷。对没有按合同约定归还贷款的学生,经办银行将应依法向个人征信系统报送借款学生的不良信息。一旦个人征信出现不良信息,对您以后的生活及事业将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坚守诚信、杜绝违约,关系到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切身利益,也是在为自己积累信誉财富。古人云人无信不立,讲的就是人要知恩图报,要诚实守信。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的一种扶持性政策,国家对贷款的利息进行财政补贴,借款人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得以完成学业。因此,诚信还贷对借款人而言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道德层面的义务。此外,贷款学生的还款情况,还会影响到银行对此项贷款的支持程度,直接影响以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否继续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离别在即,母校向全体贷款毕业生提出倡议,为了使自己能够享受幸福人生,也为了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请按时还贷付息,做诚实守信的江财人!

  学工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