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出发!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6-2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6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专职团干部,我校第八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主持。

  朱小理代表学校对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省委项目办的关心指导以及四川、贵州、新疆三个支教地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八届研支团的归来表示欢迎并致以敬意,向即将出征的第九届研支团表示由衷祝贺。朱小理指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主动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长机会难得,奉献精神可贵。八年来,同学们扎根西部,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彰显了江财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学校人才培养的综合优势,促进了支教地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朱小理强调,研究生支教团承载着崇高的使命和职责,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脚踏实地中牢记殷切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回信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肯定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行动自觉,高扬信仰的旗帜、强化责任和担当,静下心来于实处用力,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在平凡的支教岗位上争取多做贡献。二是在传道授业中绽放青春活力。希望同学们讲好革命先辈们的青春故事,带领身边同学和学生感受革命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在教书实践中虚心学习,切实做到辨是非、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以自身的“一桶水”给予学生所需要的“一杯水”,以青年人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在扎根基层中追求真才实学。希望大家坚持“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自觉增强充电加油的紧迫感,在支教的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生活,用饱含感情的双眼去观察社会,用坚实的脚步去丈量祖国,从理论、现实和历史逻辑出发,廓清思想困惑,主动接受基层磨砺,努力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朱小理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好、发扬好江财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团队协作观念,严守纪律和规矩,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出江财人的智慧与力量。

 

  朱小理为第九届研支团授旗。

  出征仪式上,夏贤锋简要解读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政策,表示将从加强研支团培训体系建设、优化在岗研支团过程管理和全程教育、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各项工作。


第八届研支团团长阮金雨分享了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信仰,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上升华青春,在三尺讲台上绽放江财人的拳拳赤子心。第九届研支团团长王鑫琪、新疆分队队长刘聪豪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传好业、立好志、当好师、做好事、树好样”的支教初心与目标打算。(文/校团委  图/孙坚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