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6-2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623日,学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副校长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袁红林出席典礼。校属部分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党团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及亲属代表千余人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

  卢福财、邓辉手持象征着学校学术权威的权杖进入会场,开启毕业生们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包括不说再见”“光辉岁月”“心向远方三个篇章。

  邓辉以扎根祖国大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发表讲话。他将江财学子们比喻成一粒粒种子,一粒粒在校园完成成长,即将奔赴和扎根祖国各地的种子。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邓辉期待江财学子们都能够成为立志绽放绚丽之花的种子!要绽放绚丽之花,就应当具备志存高远、永久奋斗和赤诚奉献的高尚品质。他希望,毕业生们能秉承一切优秀种子成长的三个信条:是种子,就应该甘当种子;是种子,就应该扎根泥土;是种子,就应该和合共生。最后,邓辉祝愿同学们一路风调雨顺、阳光灿烂,也冀望大家一路风雨兼程、百折不回!祝愿同学们生活有着落,也冀望大家精神有寄托!祝愿同学们硕果累累,也冀望大家赢得尊重!

 

 


 

 

 

 

  卢福财颁发博士毕业证,为优秀博士研究生颁奖;邓辉颁发硕士毕业证,为优秀硕士研究生颁奖;刘小丽颁发本科毕业证;阙善栋为优秀本科生颁奖;欧阳康为国际学生团结友谊获奖者和优秀国际毕业生颁奖;袁雄为十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获奖者颁奖;袁红林颁发校友卡。

  教师代表、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走向未知,勇敢地拥抱生活,勇敢地追求梦想。千言万语道不尽彼此的师生情谊,千课万课讲不完你我的人生大课。罗良清期待同学们为母校添光彩,增荣耀。

  校友代表、1984级基信班校友、中企思智库秘书长于彦忠从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比较优势”“劳动创造财富”“人经常面临取舍”“自己最可靠”“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乐观等七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毕业生代表、2017级会计学院王鑫琪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对同学的情谊,并表示无论在哪,都将信敏廉毅的江财之魂牢记心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为教师、家长代表献花。在随后的现场采访中,2018级政治经济学博士生张旭文的妻子李珺俊女士,分享了此刻的感想和感触。本科生熊仪凡的母亲樊秀园女士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和对学校的感谢。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的毕业典礼在设主会场的同时,设立4个分会场,并通过中国青年报APP、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Bilibili同步直播。网络直播各平台总点击量66万余次,江财师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在评论区共同为学校、为毕业生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文/姜莹  /李军  孙坚  编辑/耿一博  审核/赵旻  李大晖)

报道连接:http://news.jxufe.edu.cn/news-show-111281.html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