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卢福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09-25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      近日,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袁红林来到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会计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软件、物联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9月23日上午,卢福财来到工商管理学院,就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调研。

  卢福财在听取了院长胡海波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努力突破学院间的行政边界,推进各专业融合发展。要明确对标学科和对标院校,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做到“追有目标”。要因人而议、大胆尝试,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并举,加大高端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引育并重,在新引进青年博士中及时发现好苗子并重点培养,出台一定的激励措施,鼓励多出重大成果。要“凝聚方向、强调质量、团队合作”,选好科研团队带头人,建好科研平台和实验室,科研创新要强调“干大事”,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学科前沿,围绕解决社会重大经济问题展开研究,找准切入口。要注意教研之间的关系,强调教研互动,突出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区别,分类培养,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育质量。

  胡海波从学科建设现状、总体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的举措构想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还就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学科布局规划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交流研讨。


       924下午,卢福财、袁红林来到信息管理学院,就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调研。

  卢福财在听取了学院院长方玉明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对两个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处理好管理科学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的关系;二是要在学科建设中体现江财特色,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三是要处理好服务社会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四是要统筹好学科点相关学院的力量,提前规划。

  袁红林指出,学院要继续发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财经院校的优势,做好团队方向的凝练,打造申报博士点所需要的学科方向;发挥学科牵头单位作用,详细分析,做好规划,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做好准备。

  方玉明从学科建设的主要成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的主要思路、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科的主要情况,同时就对标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对比。

  与会人员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