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抽查研究生寝室
发布时间 :  2021-10-13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了解我校研究生宿舍生活情况,研究生院于近期对我校研究生宿舍进行随机抽查主要对学生寝室卫生和环境进行检查。

两位院长随机抽查了硕士研究生宿舍和博士研究生宿舍,每到一个寝室都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研究生院领导耐心地询问了研究生宿舍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并进行记录。同时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宿舍规定,平时注意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研究生院领导指出,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对于身心健康均十分有益,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习惯,勤打扫、常通风,自觉遵守宿舍规定,积极配合宿舍管理老师的工作,维护宿舍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外,寝室抽查过程中研究生院宿舍抽查组发现公共走廊存在垃圾未能及时处理、垃圾堆放杂乱等问题,并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解决。

在此次寝室抽查过程中,部分学院研究生宿舍卫生整洁、空气清新,整体环境较好。但部分学院仍存在消息传达不到位的问题,学生宿舍存在寝室不整洁、生活物品整理不规范、私自接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研究生院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保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室风。

本次抽查加强了校园文明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良好寝室环境营造的意识此外在沟通过程中,研究生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情况和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力求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与同学们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共同为校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图文/研究生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