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秋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秋特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慧芳,学工办主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贤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凤凤,在校的全院研究生党员以及江财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慧芳为学院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她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现场12名新党员高举右拳,手握信念、怀揣理想,在领誓人李莉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梁慧玉同学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

  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融入“中秋”节日元素,活动特别安排江财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副团长、本次新发展党员代表陈瀚同学宣讲《节日里的党史故事》。“秋风度河上,大野入苍穹。佳令随人至,明月傍云生。故里鸿音绝,妻儿信未通。满宇频翘望,凯歌奏边城。”陈瀚从吟诵毛泽东主席的《五律•喜闻捷报》开始了他的宣讲。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主动撤离延安,开始了为期一年转战陕北的艰苦斗争。1947年的中秋之夜,收到我军收复蟠龙镇的捷报,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每逢佳节倍思亲,毛主席将凯旋后的喜悦化为对远在他乡的妻子儿女思念之情,写下了这首诗。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使研究生党员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夏贤明为新发展党员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李凤凤进行专题领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节日里参加组织生活、聆听与节日有关的党史故事,是一种非常难忘的学习体验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文/夏贤明    图/阮强    编辑/杨思成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