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9-24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922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座谈会。副校长李春根出席座谈会,财政学博士生导师匡小平、席卫群、杨得前、肖建华,公共经济与管理博士生导师张仲芳、陈成文、吴军民、何植民以及10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熊小刚主持。

  李春根肯定了召开师生见面座谈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2021级博士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与导师积极共建学术命运共同体;三是严守学术规范,做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熊小刚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等与博士研究生相关的规章制度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我校2021级博士研究生培养制度的若干新变化,提醒新生们认真阅读和熟悉学校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的主要内容,提前规划好四年的学习生涯。

  财政学导师组组长匡小平教授、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张仲芳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博士点的发展历史、招生规模、师资队伍、科研条件、培养方式、课程学习、中期考核、毕业条件、学位论文要求等相关情况。参加见面会博士生导师分别从各自指导经验出发,为2021级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建议,勉励大家尽快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找准短板,投身科研,早出成果,如期顺利毕业。

院长张仲芳表示,学院将严格对照博士培养要求,更加重视质量控制并向新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善于在学习和研究中寻找问题,锁定问题,钻研问题;二是要加强对前沿研究方法的掌握,培养锻炼思考能力,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博士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学院和导师的关心和期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袁嘉慧编辑/毕俊如审核/姜莹 赵旻李大晖)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