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1-11-1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月30日上午,我校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蛟桥园北区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夏贤锋、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匡琳、省学联驻会主席叶铖浩及研究生院综合管理与思想教育科科长庄凯出席本次会议,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文楠、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林弘、省内各兄弟高校代表及我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参加此次代表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匡琳主持。


      会前,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会以视频的方式向我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会议拉开帷幕。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志豪代表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进行视频致辞,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


      会上,省学联驻会主席叶铖浩致辞。叶铖浩首先充分肯定了校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针对学联学生会组织进一步深化改革交流了三点看法:一是研究生会应加强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二是坚持从严治会,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广大同学。


   

      校团委书记夏贤锋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的召开具有特殊的背景和意义。夏贤锋对我校研究生会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全校各级研究生会组织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校研究生会在拼搏中续写辉煌,进一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全体江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肩负重任。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坚持文献阅读,勤于动手写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做砥砺奋斗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自己磅礴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对我校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在今年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升级转型,谋划学校研究生教育战略蓝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外,罗世华对研究生代表中“代表”责任进行全新的解读:作为研究生代表,一是要身体力行,不断超越自我;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汇聚民意;三是将江财个体的利益紧密地和国家战略融合在一起,号召大家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希望广大研究生会同学坚定理想、积极进取,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文楠作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汇报。王文楠回顾了过去一年校研究生会在服务研究生、丰富研究生课余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积极总结工作经验,为下一届校研究生会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宝贵建议。        

      会上表彰了2020-2021学年优秀研分会,夏贤锋、罗世华为其颁发奖牌,并对各研分会本学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选举产生了三十名研究生会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五名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此外,在各代表团会议中,各位代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且积极思考,激烈讨论,展现出了良好的研究生风采风貌。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研究生会组织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向前。(图文\研究生院)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