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动态
典型人物|罗家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 :  2022-05-06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人物简介:罗家为,男,1990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经济与管理博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挑战杯”省级二等奖和校级二等奖、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运动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素养

罗家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保持对时事政治的高度敏锐,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将党的思想理论和党的各项事业结合起来,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他从更深层次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基本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刀刃向内,矢志自我革命,在不断成长中他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始终保持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在学思践悟中刻苦投入科研

科研之路必须坐得住“冷板凳”,坐得热“冷板凳”。罗家为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立志科研报国,在这条“冷板凳”上,他收获着关于科研的更多思考,刻苦投入,成果颇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江西省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课题1项、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课题和一般项目6项。在《管理世界》《中国行政管理》《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共计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CSSCI来源8篇,CSSCI扩展版和中文核心8篇,人文社会科学核心4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论点摘登1篇。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江西日报等国家级报刊共计发表理论文章15篇,部分文章被学习强国和各大网站全文转载,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每一步都走得扎实、走得充实。罗家为自觉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他多次深入基层参与调研,深入基层选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向群众取经,向基层干部学习,撰写调研报告多篇,发表于省委办公厅、省社联、省委党校等相关内参;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省委各项重大中心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服务国家和社会改革发展。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他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本土理论体系,将理论研究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术做到群众心坎里。

在真学真信中热心服务他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罗家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遇到问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多次参与“慈善一日捐”“消费扶贫”,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和慰问;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先后服务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研讨班和南昌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撰写文章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文/钟蕾)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