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秋相聚共贺校庆|江西财经大学首届博士和2003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0-30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 

柔风拂面,秋意正浓。2023年10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迎来了100岁华诞,江西财经大学走过了100载岁月,研究生院隆重举行了首届博士和2003届硕士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邀请校友们回家,重游校园,共叙佳话

 

22载喜相逢 


10月28日下午三点,首届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在图文信息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前校长史忠良、前校党委书记伍世安,前党委书记廖进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荣生、原研究生部部长陈明珍、副校长袁红林、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以及全体博士生出席,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徐炜主持。

卢福财书记为在学界、商界和政治领域取得成功的各位校友们的而感到自豪。他谈到了产业经济研究院在我校发展的重要地位,并强调智能化和绿色化是今后发展的趋势,应当作为产业经济发展的重点。

“第一个一百年非常辉煌,相信第二个一百年更加辉煌。”座谈会上,史忠良校长对学校表达了深切的祝福,见到同学们依旧充满朝气他感到很高兴22载时光并未冲淡同窗情,校友们相互问候,笑谈昔日趣事,用熟悉的语气相互打趣,他们回顾共同经历分校选址的时光,再见到母校发展欣欣向荣,感慨学校发展之迅速,表示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毕业20年,喜迎校庆100年” 


2003届硕士研究生座谈会邀请了前副校长欧阳康、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前研究生院院长)李良智、副校长袁红林、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欧阳康校长首先致辞,为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们能在江西财经大学100周年校庆回校重聚是对学校极大的支持,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矢志不移,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奋进。袁红林校长着重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教师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围绕战略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一系列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随后,校友们回顾了自己的校园生活,纷纷表示在江西财经大学的求学经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对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显著办学成绩等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他们将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及学院的发展建设,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和学院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期待母校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带着这些话,千里归来

 

在研究生楼304座谈会现场,校友方时余、刘世青、刘杰和郭宇与在校研究生们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积极地往一线城市跑,一线城市经济发达,有较强的经济活力与竞争意识,在这个环境下,才能够最大地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方时余校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寄语新生。

随后,上海校友刘世青提出,在求职方面,我们不仅要考证,还要有差异化竞争,打通复合的通道,突出自己的特色,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紧接着校友刘杰以自身实习的经历来鼓励大家不要迷茫,他提出研究生的专业素质才是“硬实力”,研究生在校应当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这才是以后求职的制胜法宝。

校友郭宇“公务员自身发展角度”为主要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主动与同单位和相关单位的同事进行沟通,并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单位的规定。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未来的职业发展与方向选择、能力提升等方面提问,校友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把祝福带回“家”

 

风起叶动,飒飒有声。校友们在红色的书签上写下对学校祝愿的话,亲手挂到树上,

“祝愿母校前程远大、后步宽宏”

“希望财大学子努力奔跑,作出无愧于财大的好成绩!”

“思念母校时,就马上动身回来看看”

……

沉甸甸的枝头,承载着随风往事,聚集着共同的喜悦与美好。

随后,校友们一同参观校园,感受母校的建设与发展。重走校园路,重观校园景,每个角落都勾起了他们难忘的回忆,不少校友驻足,合影留念。

 

“教育没有距离,浓浓支教情谊” 

 

 


10月28日上午,小金县代表将一面写有“百年华诞,再创辉煌”的锦旗送到了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既对学校10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又对学校十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2013年,江西财经大学成立“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十年间,一批又一批的江财学子从江西来到小金县,传授知识,点亮梦想,用自己的青春和奉献谱写学校与四川小金县的不解之缘。

有温度的教育,有情怀的教师。黔行十年,初心不改,未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将继续致力于小金县支教事业,为推进教育公平贡献更多的力量。

 

研究生院迎接来自四面八方前来观礼的嘉宾和校友。

 


 


回顾过去,我们栉风沐雨,取得辉煌成绩,展望未来,我们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明天。望来年,校友们依然能欢聚于此,共话母校情,赓续精彩华章。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箱:yjsy@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