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关于资助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出国(境)交流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03-16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各培养单位: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根据《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要求,学校拟2017年度资助30名硕士研究生出国(境)交流研修。相关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该项目研究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我校非在职培养的全日制在校在读研究生,品德优良,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在校期间表现优良,未受过违纪处分,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三)报名学生必须有雅思或托福成绩且外语水平符合申请学校的语言要求;

(四)身心健康,有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五)承诺履行项目协议所规定的有关义务和本办法规定的相关条款。

(六)未获得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出国项目的资助。

二、硕士研究生出国(境)交流研修学校和项目情况

http://grs.jxufe.cn/gs/news_view.asp?newsid=3551

三、资助标准

1.“1+1+1”项目,资助金额为学生所缴纳国(境)外院校学费的50%;

2.短期交流及免学费交换项目,资助金额为研究生在访学期间所发生的往返一次机票(经济舱,含国际国内)、签证费以及部分学费。但资助经费总额不超过五万元,超支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

3.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出国(境)项目的选拔,对达到境外交流规定成绩的研究生,学校资助出国外语类考试报名费用一次。成绩要求:雅思6.5分、托福95分以上的,学校全额资助考试报名费。

四、资助经费发放方式

资助经费允许学生出国前以预借的形式从学校统筹学科建设经费中先行借出拟资助总额的50%,剩余50%的费用在回国之后,经导师、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研究生院考核合格之后进行发放

五、报名时间

符合条件的学生须于3月20日前提交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申请表、成绩单、科研成果复印件、外语水平证明等相关材料至研究生院培养科进行预报名。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李老师,电话:8381685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夏老师,电话:83823080

 

附件: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17年3月16日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