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季山莅临会计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6-0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应我校会计学院邀请,67日上午,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季山于蛟桥校区北区综合楼4楼会议室为会计学院1617级学硕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会计学院曹玉珊副院长为讲座发表致辞。

季山以“金融科技为金融研究与实证政策制定带来的变革”为题,从当代金融研究轴出发,从金融理论的发展层面来解读目前金融技术对金融理论的影响作用。他指出,在目前金融领域中,随着技术变革的加快,金融技术不仅是金融理论的推动力,更是时代的推动力。而进入到二十一世纪,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技术使国家对金融实证政策的需求愈来愈大。实际上欧美发达国家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探索,例如英国政府自2007年广泛推行了实证政策制度;美国国会于2011年对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监管委员会实行实证政策制度,以应对金融技术的发展。

接着,季山将视角引至新时代的中国金融市场。他认为,中国实证政策制度的建立离不开四个方面:市场质量框架、市场数据、科研基础设施、以及人才。由此看来,中国实施实证政策制度虽道远但潜力不小。季山语言诙谐幽默,讲解鞭辟入里,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整场讲座座无虚席,会场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据悉,季山现任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其本科毕业于西澳大利亚大学,于09年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产品总监、高级研究经理等职位,拥有良好的社会评价和声誉。

(图文/会计学院 陈煜)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