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阙小卿总监莅临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6-02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系列讲座之尚公讲坛2018年第六讲于528日开讲。德勤中国税务总监阙小卿先生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税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际税收学术盛宴。本次讲座由伍红教授主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让在座的师生都享受了一场国际税收的饕餮盛宴。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全球转让定价热点问题之实务探讨和交流”。讲座主要由关联交易和转让定价、转让定价新规梳理和涉及无形资产的转让定价处理这三大块组成。阙总监先为我们大家讲解了关联交易的类型以及转让定价中的处理方式和这些处理方式的适用情形。在第二部分转让定价新规梳理中,阙总监带我们一起梳理了国际和国内针对关联交易中的转让定价问题所出台的相应税收法律法规,让我们对国内外转让定价的税收环境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最后一部分涉及无形资产的转让定价处理内容,阙总监通过引入葛兰素史克与美国税务局就转让定价的税务争端这一案例,让我们知道了在国际跨国公司的利润分配中,营销型无形资产可以分配其超额利润而不仅仅是取得正常的分销回报。同时无形资产的经济所有权和法律所有权是可以相互分离的,也为我国税务机关在反避税调查中提供较强的经验指导。阙总监用它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扎实的实战经验为我们上了一堂在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国际税收转让定价的实务技能课程,通过三个小时的讲学让我们每一位税务硕士对国际税收的相关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掌握,这能很好的提升了我们将来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阙总监在得到母校邀约之后义不容辞回到母校为师弟师妹们义务讲授课程,在结束讲座后甚至来不急歇息片刻便又要赶回工作岗位,阙总监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信,敏,廉,毅”的四字校训。江财之所以一直如此可爱又充满活力便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而又充满活力的江财人在支撑她不断前行,让江财一步一步向她的百年高水平财经院校梦不断靠近。愿我们以后都能成为像阙总监一样赤诚的江财学子,不断为母校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平阳)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