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中国人民大学何青教授莅临金融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  2018-06-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3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青受邀于金融学院二楼东头学术报告厅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两会后中国经济政策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凌爱凡主持,金融学院桂荷发教授、胡志军博士、谭英贤博士及全体16级学硕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何青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两会后中国经济政策进行分析:1、中国经济政策的决策机制;2、过去五年的经济评价;3、两会后的宏观经济政策目标和主要任务;4、中国与全球经济。

何青教授首先指出国务院决策步骤,将党中央决策过程进行分解,解析中国经济政策的决策机制。随后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36个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整体评价,以及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及其增长速度、劳动生产率、新增就业人数和科技进步贡献率等分指标进行经济评价。紧接着,何青教授阐述宏观经济政策目标及其主要任务,并针对性的提出追求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开放力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四点建议。最后,何青教授分析了中国与全球经济形势,并对中美贸易争端发表自己的看法。其间,何青教授与在座师生积极交流,就中美关系未来走向发表自己见解。

何青教授精彩的报告不仅让在座师生对两会后经济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多思路。

(图文/金融学院张天放)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