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6-01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使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一年级研究生能够在学习中各取所长,满足大家对提高自身学术水平的强烈愿望,530日上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在图文信息大楼704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学术部部长王英主持,全体一年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交流会开始,王英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接下来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的三位同学近一年来的主要成果及交流内容,并对他们乐于分享的精神表达了感谢。

随后,殷程强、程韵琦、胡志斌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内容向大家做了汇报。殷程强汇报的内容是在国家级课题《地方依恋视角下的国内游客亲环境行为特征、驱动因素及影响机理研究》的背景下自己撰写的题为“游客地方依恋与亲环境行为――以自然共情与环境教育感知为中介变量”的论文,他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调研经历及论文写作历程,希望能为同学们的研究提供借鉴。

程韵琦以自己近期研读的一篇英文文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阅读文献的经验,首先要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功底,其次就是大量的练习,最后要懂得利用笔记工具或思维导图等形式,记录笔记,整理形成基本逻辑结构,熟能生巧。

胡志斌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在学习结构方程方法中的收获,并提出了在相关论文研读中发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最后,王英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此次交流会为正处于迷茫、学习进度缓慢的研究生指点迷津,为准备发表论文或有相对成形研究计划的研究生传授经验,通过学术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增强了科研创新方面的认知,培养了敢于创新、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徐伉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