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  2018-05-2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28日下午,在翼轸楼二楼东头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金融学院第四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金融监管新研究”。研究生院院长袁红林、金融学院院长汪洋、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郭海峰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主持,黄飞鸣教授、胡志军博士、杨超博士、胡军博士担任评委。

研究生院袁红林院长致开幕词。他赞扬了金融学院学生脚踏学术研究实地、仰望理想事业星空的探索精神,并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养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二是培养创新能力,加大学术交流;三是研究应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随后,金融学院汪洋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术年会对金融学院学生搭建学术科研平台所做出的贡献,并指出研究生应端正态度,研究方法应是“小题大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勉励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应更加勤奋。

开幕式结束后,八位研究生代表用精彩的论文汇报进入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在汇报过程中,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评委老师与汇报人从选题思路、模型构建、数据挖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肯定了他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学术年会不仅仅是一次汇报会,更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会,促进了老师、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

据悉,为扎实培养我院学生科研创新能力,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团学组织共同建立“共同体”思维,协同打造了以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目标,以科研赛事为龙头,学生学术交流平台、科研导师团队、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等品牌为主体的学生科研服务体系。其中学生学术年会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届,尽管目前仍然处于学生服务平台的探索阶段,但是也为促进我院学生学术氛围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图文/熊森)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