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刘友金教授谈新时代下的路径创新
发布时间 :  2018-05-2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528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刘友金教授在南区综合楼910会议室为产业经济研究院全体师生做题为《换道超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创新》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产业经济研究院王自力教授主持,全体师生在报告期间认真学习、勤于思考。

刘友金教授的报告主要以近期中美贸易战为例得出:中美贸易战是不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不是要考虑打不打的问题,而是怎么打的问题。从而从这个角度出发,对我国的发展模式做了详细分析,认为我国的跟随式发展模式致使我国在很多方面的实力远远落后于美国,而要想改善这种境况,发展模式的路径创新成为了必然,换道超车才能实现新时代下的高质量发展。在此次报告中,对于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提问,刘友金教授都非常耐心地解答了。

最后,王自力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对学术认真、严谨的态度,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图文/产业经济研究院 石分)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