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经济学院2017-2018学年首次研究生“半月谈”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1013日晚,经济学院在北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如期开展了本月的硕士研究生“半月谈”学术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杨仲舒和吴楠同学,经济学院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 

首先,杨仲舒从科研和实践两个方面展开,讲述目标的重要性。以亲身经历为例,娓娓道来自己的同期烦恼,就自我在烦恼摸索中的经验给大家一定的建议与鼓励。从科研方面出发,杨仲舒给出三点建议:首先,从开始就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点出研究生学习中计量的学习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对考博的师妹师弟加油打气,并给予相关建议。在实践方面,杨仲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活动,不断锻炼个人处事办事的能力。 

 

吴楠师兄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述了关于学术研究的问题并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给出相关建议。首先,对于如何寻找数据和如何处理数据,吴楠给出了一些常用办法,并点出软件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尤其是准备考博的学生,更要系统全面的学习。同时,指出写论文要有独特性,平时更要多看多练多写,虽然老生常谈,但是确实是有效的办法。最后,告诫我们目前最需要做的还是要大量的阅读,构建体系,任何质变的过程都是离不开量变的积。 

经济学院研分会举办的首次“半月谈”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为以后的“半月谈”树立了良好典范,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

  (文/经济学院 张阳阳 图/经济学院 董双欣 张阳阳)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