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动态
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安全第一课”和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07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为创建整洁、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5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模拟演练使学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实用的应急处理技能。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激发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主题讲座的专家学者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并线上、线下展开互动交流。安全文化展示环节挖掘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深思熟虑,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

 


随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带领辅导员谭弘同步开展了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和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细致记录每间宿舍的具体情况,确保此次检查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在检查的过程中,对于学生是否使用电热管、电暖器、电饭锅等违章电器进行摸排,对宿舍内是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进行仔细排查,对电源线路状态、是否吸烟等涉及到消防安全的情况深入检查,同时对学生宿舍卫生较差的情况督促改进,引导学生尽快整理清扫宿舍,避免安全隐患根据检查工作小组汇总检查结果并进行分类整理,不同宿舍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耐心做好学生的宿舍安全教育工作。


 

(图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谭弘 程瑞文 )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箱:yjsy@jxufe.edu.cn